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吹响奋斗号角!上城人大表决通过区级“共富决议”

2022-02-18 07:46:14来源:上城区人大办

2月7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为示范区建设提目标、聚干劲,再次吹响我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的号角。

2月17日上午,上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经全体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举全区之力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区级人大层面作出《决议》,是对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宏伟蓝图的实践,通过大会将区委的决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

《决议》开宗明义,明确“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在上城新一轮战略发展中的重要性。上城将抢抓机遇、紧盯目标,紧紧围绕改革引领、高端产业、宋韵文化、品质生活、精细治理等“五个新高地”,高标准制定实施意见和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项目表,画出施工图,分步分层抓好落实;坚持问题意识、需求导向,扬长避短、压实责任,推动部门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创建同力,纵深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发挥舆论的宣传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全区人民的参与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全力共建的浓厚氛围,举全区之力为实现“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目标而不懈奋斗。

此外,《决议》还提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区委中心、紧盯政府重心、紧守百姓民心,瞄准共同富裕建设的重点难点,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支撑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表率作用,为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份《决议》的背后凝聚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清波代表团2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这份议案,既是职责所系,也是力量所系,更是使命所系!”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清波街道工委主任邬晓华表示。

在区“两会”期间,清波代表团23名代表联名提出议案,建议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邬晓华说,起草议案的初衷就是想把区委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战略决策,通过大会议案的形式提出来,充分发挥法律效力和职能优势,有效动员和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最终形成磅礴的推进之势、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形成落实见效的标志性成果。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邬晓华激动地表示,将把推动共富作为贯彻本届代表履职的主题实践活动来抓,当好共富政策的宣传员、共富行动的示范员、共富监督的战斗员,为推动共同富裕在上城的实践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我们期待,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拧成共建一股绳、形成系统一盘棋、铆足奋进一股劲,以赶考的姿态瞄准跑道加速奔跑。”区人大代表,浙商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红伟说。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