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畅谈感想 共话发展!上城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2-17 08:03:59来源:上城区融媒中心

肩负使命,承载梦想。这几日,参加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分团(组)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工作总结实、目标定位准,接下来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落实具体举措,为上城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贡献智慧力量。

实现美好教育 “一个都不掉队”

人大代表 杨昕珠

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杭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昕珠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上城提出要奋力“打造品质生活新高地”,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这让她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信心满满。

下一步,杨昕珠认为可以从几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推进教育“新共同体建设”,实行“师资同盘、文化同系、教学同步、培训同频、考核同体”等方式的一体化发展;二是加大政策倾斜,建立学校内涵发展基金,专项扶持薄弱学校发展;三是探索骨干教师走校制,让优质教育资源真正流动起来,让更多孩子享受高质量教育,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的“一个都不掉队”!

践行初心使命 激发干劲服务民生

人大代表 方晓晶

“这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履职力度、民生温度的政府工作报告。区划优化调整后,新上城服务大局、心系群众,让我深受触动和鼓舞。”丁兰街道明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方晓晶说。

回顾明珠社区的发展,她感受颇多,明珠社区作为全区最大的公廉租房和困难群众最多的社区,始终坚持以“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人,推动好党和政府最关注的事”为初心使命,开展各类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方晓晶表示,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社区居民是参与者、见证者、共享者。会后,她将把报告的精神和美好愿景传递给大家,一起携手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精耕细作强竞争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 汪华斌

“‘成为人民的幸福城区,幸福的人民城区’这一提法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谈及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华侨国际楼宇党委书记、华侨商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汪华斌显得有些兴奋。

汪华斌说,华侨商业集团是在上城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上城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配套的扶持政策,他为企业能在这里发展倍感兴奋和幸福。与此同时,他对未来上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下一步,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楼宇经济的产业招引与培育、“线上酒都”新消费新零售平台、基础建材数字贸易等领域精耕细作,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上城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用心用情服务人才 助力共同富裕建设

政协委员 胡晓敏

作为杭州市上城区海归驿站服务中心主任,胡晓敏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创业创新,为海外回杭创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他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指明方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供动力,是一份意义重大的指导性文件。“今年召开人大、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既是新区成立以来的重要转折点,也意味着代表委员们要肩负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

为贯彻落实“扩中”“提低”行动要求,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幸福图景”,胡晓敏表示,未来将重点服务这些人群,加大海归人员创业就业基数,为上城金靴领跑贡献一份力量。

提升老旧小区生活品质

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协委员 尹兆青

上城区乐创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尹兆青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立意深远,充分展示了过去五年工作的累累硕果。“这让我深刻感受到区委区政府要将上城打造成为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决心和智慧。”

尹兆青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为此,他建议,设立民意表决督导与复核机制,健全完善协商与听证制度,统筹电梯加装EPC总承包企业名录库,多措并举化解电梯后续管理难题,在迈向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结新乡贤

共同铭记独具韵味的新上城乡愁

政协委员 张瑞旭

“过去的成果丰硕,未来的蓝图壮丽,后续施工的方案清晰明了!”上城区委统战部干部张瑞旭在认真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谈了自己的感受。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张瑞旭提交了关于新乡贤工作的提案,建议按照党中央“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的要求,完善平台机制,让更多“尚贤”参与新上城建设。“报告中提到‘城市记忆’,那就是要让五湖四海的上城人,共同铭记独具韵味的新上城乡愁,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典范城区建设。”张瑞旭表示,自己对上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