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政协第一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7 08:02:04来源:上城区政协办 上城区融媒体中心

2649a2f5b9744e03685fd89ad9d9e409.jpg

上城发布消息 2月16日下午,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黄爱芳、叶榕、楼玉宇、洪明、步汉英、于广滨、范国良、王良约、胡晓、胡晓振、胡晓敏、胡淼水、郦政为、俞富根、施俞刚、聂建波、徐志清、涂小莉、曹婕、章蔚郓、蒋敏、蒋骥、韩新宇、廖海燕、魏文锋、瞿伟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黄爱芳主持会议。 

章燕、惠海涛、占仁义、王文硕等区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法检两长、副区级以上干部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4d48e964665bcfe5e2fc18ec340b08f7.jpg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一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一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建议案、政协第一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e360f1751a7d238aa383fc23c9cf2248.jpg

区委书记章燕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所有关心支持上城发展建设的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过去五年,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要求,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优良传统,重创新、铸精品、争一流,探索形成了一大批在省市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政协工作品牌。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区政协抢抓区划调整契机,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各项职能,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同行,做到聚焦中心主动发力,加强监督积极聚力,深化团结凝心助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章燕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上城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开局起步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抢抓机遇、团结奋进,与全区人民携手共创上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章燕强调

要坚定坚决,高举旗帜跟党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区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做到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各方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要汇智汇力,服务大局立新功。把优质高效服务上城发展作为履职主线,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推进,讲真话、建良策、出实招。紧紧围绕“五个新高地”“八大工程”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加速汇集好项目、大资金、新技术、真人才,持续深化政协“协商窗口”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更有远见、更有深度、更有价值的协商成果,为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要同向同行,团结民主汇力量。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扩大政协“朋友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凝聚最大正能量。

要用心用情,增进福祉解民忧。把人民政协为人民、风雨同舟心连心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关键小事、民生大事,依托委员会客厅、民情联络站(工作室),广泛集中民智、及时反映民意、主动化解矛盾,切实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联系的“连心桥”,助力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作为一流政协建设的基本遵循,不断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大胆实践,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继续当好省市政协工作的领头雁,争创全国政协系统的先进典范。全体政协委员要珍惜组织信任、厚植为民情怀、提升履职能力,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记在上城史册上。

章燕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建议,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章燕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上城,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260e7ae2b91970d07a62023cc711de2.jpg

黄爱芳在闭幕会上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夯实党建统领“定盘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大局提质效,进一步打好“双向发力”组合拳;要守正创新扬优势,进一步擦亮“协商窗口”“金名片”;要立责于心强担当,用心用情人民政协为人民,进一步树好人民政协新样子、新风采。

关于下一步政协工作,黄爱芳要求,要恪尽职守诠释责任,敢为善成回应期望。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扛起“窗口”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摄影/莫晓萍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