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何慧玲:把爱献给孩子 让学校成为每一个孩子成长的乐园

2022-02-15 15:22:41来源:上城区人大

代表名片:崇文小学校长、省特级教师 “坚持让每一位儿童书写‘大写的我’。”

这是何慧玲从教伊始立下的教育誓言。伴随这一誓言,29载探索,她在教育的沃土上舒展芳华。 她爱孩子,和孩子们的心走得很近,充分尊重孩子,建立平等、民主、合作的师生关系,每时每刻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她从不放弃每一个特殊孩子,倾注更多更细的关怀,制订个别化教育教学计划,把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孩子,孩子在进步中获得自信。 自担任崇文小学校长和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执行校长以来,何慧玲带领全校教师凝练教师信仰,培育崇文教师精神,在“双减”背景下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深度实践“新班级教育”,让学生在多样化的课程中实现个性发展,让学校成为每一个孩子成长的乐园。她积极纽联家、校、社资源,扩展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空间,带领教师开设多样主题的社会实践课程;她着力解决“双减”之下家长的困难和焦虑,开设学后托管服务和丰富的家长沙龙课程;她总是站在学生和家长的立场考虑问题,经常带着老师深入社区解答家长的疑问,详细了解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不断推进望江地区乃至整个上城区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何慧玲表示,这次区“两会”意义非凡,相信通过这次会议,能有效助力全体新上城人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启新程,克服各种风险挑战、融合创生向未来。春光不负赶路人,我们满怀信心和豪情,意气风发,共同创造新的美好未来。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