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民有所呼 我有所为 上城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成绩单公布

2022-02-15 09:36:28来源:上城报

2021年是新上城组建的第一年。一年来,区政府始终紧紧围绕省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区人大、区政协的全程参与和监督支持下,充分发挥两区融合效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初心,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居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全区10件、38项、1459个民生实事工程均已完成目标任务,如期兑现了向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

“畅行亚运”道路建设、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

全区20条地铁沿线道路、40条市政道路均已进场实施整治、修缮;全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369个,改造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点位4193处。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美好教育”校园安全健康服务及校舍建设项目

全区122座阳光食堂、48个校园心理健康服务站、83处校园智能安防设施、170个校园治安警务室均已建成投用,开工5所、改建2所、建成10所学校(幼儿园)任务也已按期完成。足额完成目标任务。

“安心乐居”回迁安置项目

全区实际开工安置房项目1个(700套),续建安置房项目39个(25000余套),竣工安置房项目16个(10500余套),其中11个项目(7372套)已完成交付;累计回迁安置相关项目居民3809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品质宜居”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

全区实际开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86个、291万平方米,其中56个项目、156万平方米已实现竣工;全年累计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53台。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幸福颐养”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4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家社区康养驿站、4家康养联合体、218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已分别建成投用、提改完毕、打造成功、实施到位;实际新增养老机构床位351张。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阳光宝贝”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

全年实际新增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250个;新增普惠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家;新增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23家,其中示范型成长驿站14家;组织开展婴幼儿照护培训56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舒心就医”基层卫生医疗设施提升项目

笕桥中心等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牌楼社区卫生服务站等8处站所已相继完成目标任务,湖滨中心等14家基层医疗机构已完成传染病规范化专用诊室和隔离观察室设置。足额完成目标任务。

“文体惠民”公共设施、绿道建设项目

2家杭州书房、2处百姓健身房、1处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处足球场、1处体育公园均已建成启用;皋亭山主线绿道沿山段等7条(段)21.2公里绿道按期建设完毕。足额完成目标任务。

“安全筑基”微型消防站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口)运维升级项目

95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管理服务站)均已完成硬件建设,达标提级。合计优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口21151个,新增充电桩口8522个,新接入数字化管控平台充电桩口11860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全民反诈”集中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项目

全年电信网络诈骗发案4959起,同比下降15.41%;8起百万元以上诈骗案件全数告破。足额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我区承办的省政府10方面、25项、337个民生实事工程,市政府10件、29项、727个民生实事工程,均按要求全面落实完成。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