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01-24 16:35:47来源:上城报

闭幕式现场

 

主席台一览
 

区委书记缪承潮讲话

全体起立奏国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3日下午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展现了我区政协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区政协主席余勇致闭幕词,副主席刘志安、陈小玲、方莉、袁巧玲、陈少华,秘书长吴诗兵以及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原区政协主席徐军也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上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缪承潮、陈瑾、丁晓芳等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袁巧玲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四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缪承潮代表中共上城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上城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东方品质体验区、幸福和谐示范区”建设,实现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上城发展步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中,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区政协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在过去的一年里,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委员围绕事关上城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他代表中共上城区委,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缪承潮指出,区委九届九次全会对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作出总体部署。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形势的新变化、改革的新要求、群众的新期待,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进程中建功立业。

    缪承潮强调,今天的上城正站在新的起点,迈上更加宽广的征途,政协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光荣的职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的华彩篇章!

    余勇在大会闭幕词中说,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围绕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就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坦率中肯、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委员所做的大会发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详实,互动积极、效果良好。

    做好今年工作,余勇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工作只有紧扣大局才能找准位置、体现作为。二要统筹谋划、把握重点。政协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区改革发展的大局。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谋划和研究。三要敢于担当、尽心尽责。把蕴藏的潜能挖掘出来,不断激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四是要履职为民、务求实效。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提高政协工作的实效和水平。五是要完善制度、务实创新。使协商工作更加生动活泼,更加经常有序、更加富有成果。

    区各民主党派、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上城区联络组成员,区政协专门委员会特聘委员应邀列席了会议。曾经担任过副区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陆铌婷 编辑:沈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