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深化改革 优化服务 拉高标杆 助推上城高起点发展

2014-01-23 09:41:49来源:上城报

 1月22日,区委书记缪承潮在参加清波地区人大代表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秉承迎难而上的勇气、立志有为的锐气,围绕《报告》提出的任务和奋斗目标,增强改革决心,坚定发展信心,优化服务,拉高标杆,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助推上城高起点发展。

代表们的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的工作干练简洁、客观实在,部署安排2014年的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描绘的蓝图符合上城实际,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缪承潮指出,本次人代会是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明确方向、凝聚人心的重要意义。过去的一年里,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逐渐走出了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克服了各种要素制约的影响,区域经济发展抓龙头、强创新、促转型,城建城管重功能、优环境、夯基础,公共服务创品牌、搭平台、建体系,政府建设强规范、明标准、优服务,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在高起点上的快发展、好发展。特别是在宏观经济环境还比较艰难和复杂的2013年,经过全区上下的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合力破难,实现财政收入超9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超57亿元的喜人成绩,在全省各区(市、县)的排名继续位列前茅;并确保了全区各项民生改善任务的落地,兑现了年初十件为民办实事的承诺。应该说在率先遭遇“成长的烦恼”的上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善于破难的团队。

缪承潮强调,如今,我区已真正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要做好我区的各项工作,必须按照市委“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的总要求,立足区情、脚踏实地,在克难中促转型,在转型中求发展。报告中对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以及改善民生、政府建设、城建城管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确保全面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

 

作者:戴小妹 编辑:沈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