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拉高标杆谋发展 深化改革促经济

2014-01-23 09:39:45来源:上城报

    1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瑾在参加湖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拉高标杆,谋划发展,在改革的引领下,创新的驱动下,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坚持高端集聚、产业升级,持续增强经济实力。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发展成绩喜人。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区政府2013年的工作,对2014年的工作部署也契合我区区情。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城市建设、人才培养、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陈瑾在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发言后,首先代表区政府向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2013年,我区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与各位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区政府将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陈瑾指出,当下,民生还是群众关心的话题,我区将在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在社会管理方面,也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优,继续深化“333+X”社区大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各类公益服务项目。

    陈瑾强调,新的一年,我区经济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问题倒逼改革,把握好改革的统筹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创造体制机制新优势,整合资源,营造亲商优企环境。要拉高标杆,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发展。积极向北京、上海、广州等先进城区学习,打造国际水准的高品质城区。在平台建设方面,也要形成大气候,打造一平方公里的湖滨商圈、二平方公里的山南创意园、三平方公里的望江新城,以此为依托,促进经济的全面发展。同时,围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金融服务、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现代商贸和大旅游业五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现代服务集聚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不断夯实现代化美丽上城建设的经济基础。

 

作者:张泽媛 编辑:沈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