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余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4-01-20 17:21:21来源:上城报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余勇作工作报告

    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193名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力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梦的上城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余勇、副主席陈小玲、方莉、袁巧玲、陈少华,秘书长吴诗兵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原区政协主席徐军也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安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中共上城区委、区政府领导缪承潮、陈瑾等,以及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的负责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14时整,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安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杭州市上城区第三次会议开幕。

    余勇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是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一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工作持续推进、开拓提升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上城区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区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上城建设“东方品质体验区、幸福和谐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政治协商。二是把握科学发展要求,为经济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为民生持续改善献计出力。四是围绕团结民主主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五是提高履职服务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六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实效。

    报告指出,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这是中共上城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政协悉心指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常委会向所有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报告强调,201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我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服务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主旨,以履职为民为主题,围绕提升发展、文化、生态、健康和平安五大品质,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贡献力量。根据这一总体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把握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的高度上推进政协工作。三是围绕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的目标,努力提升履职成效。四是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将协调关系作为政协重要工作内容。五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协工作生机活力。

    报告指出,上城的发展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政协委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让我们在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中共上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使命,忠实履职,开拓创新,贡献力量,为我区实现现代化美丽上城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华受政协第四届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区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各民主党派、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上城区联络组成员,区政协专门委员会特聘委员应邀列席了会议。曾经担任过副区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作者:陆铌婷 编辑:沈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