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清波开展防诈普法宣传活动

2024-04-09 09:21:23来源:上城报

12004052bbcc4386de80c74b7b1b7fee_rB4AiWYUc_2AXQ2eAAGlbtQoCUw530.jpg

发放普法小册子

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但也为诈骗犯罪带来了可乘之机,不法分子会编造各种理由、变换各种形象,诱导消费者进行金融转账或提供个人信息,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近日,清波司法所联合清波街道平安办开展了“不存贪婪心 诈骗难得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册、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从保健食品、旅游出行、养老生活等方面,深入讲解常见的诈骗套路,分析消费者的受骗心理。

近段时间以来,清波街道坚持运用“防、管、控、宣、治”各项措施,“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不断探索“做直播”“摆地摊”等反诈新手段、宣传新方式,多维度构筑反诈堡垒,提升群众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不久前,在一次反诈宣传中,街道反诈民警成功劝阻一例机票退改签诈骗案,齐先生(化名)接到自称航空公司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航班因飞机检修延误,要为其办理改签以及延误险申报,引导其转账约2万元。经过反诈民警的劝告,齐先生意识到被骗,及时止损。

现场工作人员以案说法,提醒消费者,在生活中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如遇类似诈骗行为,要及时告知子女、家人或报警,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清波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清波司法所将结合各项主题活动,组织各社区继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筑牢居民安全意识屏障,提高识假辨劣能力,不再为“健康陷阱”买单。

作者:清波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