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巧手拾趣 悦享生活

2024-04-09 09:20:35来源:上城报

73109603cd2ed782eff2d5c746a18910_rB4AiWYUc_2ALj9pAAG6h4NL9Jk683.jpg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需求越来越受到重视。手工活动作为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方式,对老年人的生活有着积极正向的影响。近日,凯旋街道景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汇泉为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启“益耆秀·巧手坊”手工编织课程的第一课。这不仅仅是一次手工艺的学习,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课程以清明为主题,利用钩针制作青团,带领大家体验传统手工编织的魅力。

青团是清明节期间的传统美食,以其清新可口、色彩鲜艳的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课程的目标成品——青团,志愿者老师放映了目标成品青团图片和制作教程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了青团的制作过程,从选材到制作,每一步都清晰可见。同时,现场也提供了一些参考实物,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实践。

在课程现场,由志愿者老师指导示范,并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由经验丰富的老手带领新手进行钩针制作。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可以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大家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积极参与,享受手工编织的乐趣。

“益耆秀·巧手坊”系列课程是一系列针对中老年人的手工艺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编织、剪纸等,课程针对不同的手工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和演示。旨在通过学习各种手工艺品制作,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不仅让老年人学习到新的手工艺技能,还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老年人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作者:凯旋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