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种下“安全”的种子 上城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2024-03-29 10:19:03来源:上城报

58c5762dd14ccf18ad1a32f9e626077d_rB4AiWYGBwqAFiKRAAF3RxU1eE4977.jpg

上城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中小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他们的主动防范能力,近期,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丁兰街道、区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第二小学)开展了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随着紧急消防警报响起,一场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班主任和各区域引导老师的带领下,训练有素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行,有序、迅速地按照各班级预定的疏散路线向学校操场疏散。与此同时,相关救援人员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分工协作,将“火势”完全控制。

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组织同学们开展灭火实操演练,各班同学积极互动、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上前体验“灭火”。

现场,区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为大家上了一堂很有教育意义的文明祭扫课。工作人员重点阐述了森林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指出林区不能违规用火,提倡开展文明祭扫、绿色祭扫。

区应急管理局向学校赠送了安全教育书籍。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和文字,向孩子们普及如何预防和应对地震、暴雨洪水、火灾、滑坡和泥石流、雷电冰雹等自然灾害的应急知识。

现场还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展示了消防设施和器材。

安全教育是学生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多一次安全教育,孩子就多一份安全保障。接下来,上城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向更多青少年宣传各类安全防护知识,为他们种下一颗“安全”的种子。

作者: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