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擦亮“幸会杭州”投资创业品牌!杭州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刘捷讲话

2024-03-28 22:00:00来源:杭州发布

刘捷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聚力招大引强培新育优

擦亮“幸会杭州”投资创业品牌

姚高员主持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今日上午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全力“招大引强、培新育优”,进一步擦亮“幸会杭州”投资创业品牌,为我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朱华、陈瑾、戴建平、孙旭东、毛溪浩出席。会议通报了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情况,萧山区、杭实集团、中兴新集团、元素驱动、赛诺菲制药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招商引资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抓与不抓大不一样,抓得紧与不紧、得法与不得法大不一样。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面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全市上下抓招商引资工作要有更强的担当、更高的追求、更优的方法、更大的作为,以“招大引强、培新育优”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刘捷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完成年度任务,奋力交出“招大引强、培新育优”优异答卷,持续擦亮“幸会杭州”投资创业品牌,让遇见杭州成为一种幸运,彰显机遇之城的吸引力;让投资杭州成为一份幸福,彰显营商环境最优市的服务力;让创业杭州成为一件幸事,彰显创新创业新天堂的发展力。要强化目标导向,创新完善机遇发布体系、产业生态体系、政策支持体系、政务服务体系、招商工作体系,进一步构筑招商引资的系统性优势。要强化问题导向,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做法,防止“无序竞争”“跟风从众”“喜新厌旧”“一签了之”等问题,在强化市域统筹、招商选资、引育并举和企业、项目“两个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招商引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推动我市招商引资质效再上新台阶。

刘捷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关键在干部队伍。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锤炼干部、考察干部的前沿阵地,选派精兵强将,培养行家里手,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干事氛围,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绩效导向,突出“真懂”狠抓产业研究、锚定“真会”提升招商技能、对标“真行”强化成事能力,加快锻造“真懂、真会、真行”的高水平招商团队。

作者:文字 赵芳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