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正在预约中!事关清明祭扫,千万注意!

2024-03-27 15:45:10来源:区文明办 区民政局 杭州民政

3月30日至4月6日,杭州25家较大型公墓实行先预约后祭扫,包含上城区4处公墓,现在正在预约中。详情请看↓↓

预约方式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浙里办”App进入“杭州数智殡”或“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

图片

预约步骤

第一步:进入“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民政服务”→“入园预约”进入预约系统;

图片

第二步:根据陵园所在行政区域,选择扫墓预约陵园; 

图片

第三步:选择预约日期和场次,并填写您的出行方式、预约人数等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图片

第四步:祭扫当日,可凭身份证或系统中的预约码入园。

图片

温馨提醒

预约祭扫目的是避免人员聚集,缓解交通拥堵,做好分时分流,提升扫墓体验。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错峰选择出行时间,祭扫预约量充足。

为更方便预约,一次可同时预约多人。针对老年人、持有护照但无身份证等特殊群体,各公墓都开通了电话预约通道(预约电话附后),可以拨打电话预约。

祭扫当日,请市民凭身份证或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

在祭扫活动中,倡导绿色祭扫、无烟祭扫,请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引导。

image.png

杭州更多公墓信息,点击这里查看。

文明祭扫 绿色缅怀

请查收这封倡议书

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上城区的居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清明来,一捧鲜花寄哀思。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向广大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新风,文明祭扫

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积极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殓厚葬观念,提倡长辈在世时多孝敬、过世后不搞大操大办,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树立文明礼仪新风,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敬献鲜花、签名寄语,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感恩缅怀。

二、移风易俗,绿色祭扫

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低碳祭扫意识,不在道路两侧和楼道等地焚烧冥纸,不在山林、草场、墓地等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推广网络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倡导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三、遵规守纪,平安祭扫

注意提前预约祭扫,及时了解当地清明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错峰出行。现场祭扫的朋友应服从工作人员引导,遵守防火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管理规定,避免事故发生。

居民朋友们,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树立祭扫新风。用文明祭扫、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城市文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城区文明办

上城区民政局

图片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