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第十一期“周末圆桌会”举行

2024-03-26 09:18:15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3月22日,区委书记章燕主持召开第十一期“周末圆桌会”,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共谋携手发展、共话金融未来,合力赋能上城“产业突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市委金融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崇敏,区领导惠海涛、黄爱芳、陈安,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建议招引更多产业链总部落地小镇、扎根上城,为上城‘CDB+科创’发展赋能”“可以借鉴上海、北京等城市在金融资产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路径和政策”……6位企业家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产业资本赋能科创”主题畅所欲言;并结合我国金融市场发展现状和上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如何做好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创新创业等方面踊跃建言,从不同角度为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章燕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命脉,上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长期以来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的支撑和贡献。要持续巩固上城金融影响力,全力以赴抢抓发展机遇,放大优势特色,重塑发展优势,聚力打造创新金融要素集聚新高地,持续提升上城金融产业首位度、集聚度和影响力。要持续提升基金小镇聚焦度,依托西湖峰会等平台载体,大力招引投资总部、持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私募机构以及金融人才等落户小镇,持续推动基金小镇迭代升级,擦亮上城金融业发展金名片。要持续整合嫁接政金企资源力量,强化政策引导,完善服务体系,依托“周末圆桌会”等载体,畅通政金企沟通渠道,推动金融资源更优配置,营造现代金融最佳生态。

朱崇敏表示,上城是杭州金融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要继续扛起大区担当,抓住发展契机,建好金融业“三支队伍”,搭建多元平台,做好服务保障,优化金融生态,助力杭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作者:记者 孙明姝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