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穿越“一路繁花”驶向春天 “樱花接驳线”上新啦

2024-03-26 09:16:34来源:上城报

5e06f20f61b125e8676a23a46e3539c6_rB4AiWYBt7SAe72EAAFm4wPpSZs614.jpg

58e509f640bf5fe7b7e970c73ff53ad8_rB4AiWYBt7WATkuaAAGrZW54iAs182.jpg

上城报讯 数不尽的花枝,瞧不尽的温柔,春日的杭州让人美得移不开眼。今年花季,西湖地铁接驳4线(139路)将化身“樱花接驳线”,带着市民乘客尽赏杭城樱花盛景。

“樱花接驳线”上线后,除了途经樱花盛开的太子湾外,还将经过另一处赏樱胜地——白塔公园。市民朋友们可以从地铁水澄桥站B口出站,或是从地铁婺江路站E口出站,换乘“樱花接驳线”。该线还会途经动物园、苏堤(六和塔、太子湾)、胡雪岩故居(德寿宫)等地。

“樱花接驳线”首末班发车时间为婺江路银鼓路口6:50-19:00;闸口(地铁水澄桥站)7:30-19:00。

除了线路走的是“花路”,车厢内也做了特别设计。为了营造沉浸式观光体验,车内地板换上了新“皮肤”,以一条“樱花跑道”寓意着走进春天。据悉,线路开通后,市民乘客还可以在站内领取专门为“樱花接驳线”制作的主题透卡。

此外,至樱花盛花期结束,杭州公交还将增开“闸口至甘水巷·白塔公园”的139路区间,方便市民乘客直接前往白塔公园赏樱。该线电子路牌会显示为“白塔公园接驳线”。

作者:南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