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绿色家园 “植”得期待 闸弄口护绿活动分享“繁花似锦”秘诀

2024-03-26 09:13:05来源:上城报

5da3718863d217891fbf327f70b0dde9_rB4AiWYBt72ATTX6AAGB9KoVYnU096.jpg

自然相框DIY活动

b547952e2578de3b708b82340d80c62a_rB4AiWYBt72Ab8U6AAG_EjnlooU681.jpg

活动现场表演

上城报讯 “平时我们在自己家里也会种种花,像月季、洋兰、佛手,最近还种了郁金香。来这里看看还学到了不少养花的知识。”家住闸弄口街道天仙社区的李琼拿到一本家庭养花手册,“最近天气好,运河边的海棠开得也很好,感觉小区春天的味道越来越浓。”

近日,“绿色家园 ‘植’得期待”护绿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闸弄口街道展开。

“我们不仅向大家普及家庭养花的一些知识,让大家种出自己的‘花’样生活,打造最美阳台,我们也希望向小区居民及物业普及树木修剪的知识。”闸弄口街道绿化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特意安排了针对物业绿化养护负责人的植物修剪实操培训。

培训现场就设在运河边上,由专业人员进行实操讲解。“在小区树木修剪的过程中我们有时候会存在过度修剪的情况,尤其是当住在低层的居民来修剪现场反映采光、通风问题,所以修剪前做好充分的修剪需求民意调查和公示非常重要。”负责此次培训的区住建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杭州市居住区树木修剪技术导则》,居住区树木修剪一定要按规定进行审批。为避免过度修剪或者修剪不到位,最好可以样板先行,邀请居民代表、管理单位或专家,确定样板之后,再大范围开展修剪。同时也要注意修剪频次,每年按时进行常规修剪,不要攒几年,一次性大规模给树木“剃头”。“居住区树木修剪工作是一项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工作,要在源头上把控,才能在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给居民一个更加舒适和安全的生活空间。”中心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闸弄口街道成立了四支护绿小队,同时向辖区居民普及杭州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名木citywalk打卡路线图。“会安阁不远处就有一棵近200岁的古樟树,不仅成为了街道地标,也见证了小区的历史变迁和大家的乡愁。”闸弄口街道绿化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杭州兰苑幼儿园及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学生也来到现场参加自然相框DIY活动,在大运河畔共同感受花红柳绿的春天。

作者:闸弄口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