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直播赋能居民新动力 丁兰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新机遇

2024-03-26 09:11:54来源:上城报

a74a57288089b11794a3aade9405e639_rB4AiWYBt76AFyJCAAFGwW0mFFI100.jpg

上城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基。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给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新机遇,近日,丁兰街道长虹社区举办了“直播新机遇,带货创未来”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吸引辖区不少失业、待业人员参加。此次技能培训活动为期一天,由新媒体主题交流会和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两部分组成。

在上午进行的交流会环节,新媒体从业人员贾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包括为什么选择进入这个行业、遇到的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等,激发就业困难人群对新媒体行业的兴趣和信心。在下午的培训环节,贾老师围绕电商行业基础知识,抖音、视频号、支付宝等运营行业发展情况,个体如何接轨抖音、视频号、支付宝直播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贾老师还带领大家实操开通直播,讲解直播时的规则及重点注意事项,通过“理论授课+实训操作”方式,让学员们对直播带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每天没事都在家看直播,但是从来没想过自己也可以做直播,前两天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有这个活动,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参加。今天一天的培训让我收获颇丰,现在我都迫不及待地想拍点小视频涨涨粉,为接下来的直播带货做准备。”长虹社区居民倪女士兴奋地表示。

课堂上,学员们专心致志地做笔记,生怕错过老师讲的“干货”。下课后,不少学员意犹未尽,拉着老师交流心得。“老师那我回去就慢慢熟悉起来怎么开播,不懂到时候还要请教你。”陈女士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和老师互动交流。“没问题,我们可以随时联系,你有开淘宝的经验,又有产品现货,你能重拾老行业是很不错的选择。”贾老师耐心地和陈女士沟通,并很有信心地告诉她肯定可以做起来的。

此次活动,让长虹社区的就业困难群体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新媒体软件应用技巧和直播带货的专业技能,受到大家的好评。一直以来,长虹社区始终关注辖区就业困难群体,多形式掌握辖区居民的就业需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意识,丰富就业选择,为社区居民的充分就业增添新动力。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