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清河坊要变样了!打造老少皆宜的城市微度假“新”场景

2024-03-25 14:31:13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3月20日下午,上城区委书记章燕带队专题调研杭州时尚中心、清河坊历史街区推进工作。考察了两个项目后,章燕在座谈会上强调了上城打造“数智时尚消费第一区”的目标。

第一站:杭州时尚中心

去年10月,杭州时尚中心开园,集时尚研发设计、节会策划、展示销售、交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目前,杭州时尚中心已举办21场活动,包括13场订货会、5场走秀。

“接下来,打算引入咖啡茶吧轻餐,推出室外音乐节、潮流市集等活动。”杭州时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样一来,附近档口的商户在闲暇时间,也能有一个休闲的去处,到四季青买衣服的市民、游客,也可以过来露营、喝咖啡。”

第二站:清河坊历史街区

近日,清河坊历史街区获评2024年省千万级核心大景区。今年,街区正在酝酿一场大改造。目前,焕新方案还在调整,但基本可以确定,鼓楼、吴山广场等点位都会迎来崭新面貌。

以吴山广场为例,初步的改造思路,是按照“走向吴山的河坊街延伸段”定位,将文化、自然和商业融为一体,开辟主题市集、公共文化阵地等多层次空间,打造老少皆宜的城市微度假“新”场景。

2024年,上城区计划落地首店、旗舰店70家以上,开展杭州国际咖啡文化节、金秋购物节等促消费活动100场以上,举办高能级时尚展会20场以上。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朱振辉 通讯员 方汇 严怡凯 李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