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携手共进开新局 | 对标借鉴学以致用 实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4 21:20:33来源:中国蓝新闻

中国蓝新闻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如何在学先进中促先行,将考察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成效?来看报道。

学习考察中,我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走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能级科创平台,深入了解广东在人才体系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认为,聚焦谋思路再突破,我省已在“新春第一会”上系统部署了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要对标先进、取长补短,持续深化人才强省战略。

嘉兴市委书记 陈 伟:受益匪浅,也很震撼。嘉兴按照省委部署的“三支队伍”建设的要求,我们加大人才的引育力度,特别是科研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技能型人才的这些引育的力度,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打造青创之城,工匠之城。

湖州市委书记 陈 浩: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更加注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扎实做好“创新生态”的文章。更加注重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双向发力,更好地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人才最有感”的创新环境,以高质量的“三支队伍”赋能三个“一号工程”。

省人力社保厅厅长 吴伟斌:我们将认真学习广东省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真正实现“浙江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浙江”的良性互动。

考察期间,代表团走进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在服务窗口、企业办事处等了解广东以改革为抓手,为企业、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大家表示,我省正在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要以此为突破口,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舟山市委书记 何中伟:特别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及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澎湃动力和活力,令我尤为印象深刻。舟山要认真地学习和借鉴,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坚持更高水平的开放,依托重大项目来推动制度和政策的基础创新。

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 金晓明:我们将第一时间消化吸收学习经验,坚持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引领撬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浙江标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改革的标志性成果。

在广州,代表团还参观了永庆坊历史街区、粤剧博物馆,考察当地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融合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大家表示,要对标借鉴、学习追赶,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

绍兴市委书记 温 暖:绍兴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历史街区。我们在改造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尊重历史、延续肌理、改善民生,增强体验感、生活味。做到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的有机统一,让老街区焕发出新活力。

台州市委书记 李跃旗:台州有海洋文化、红色文化,同时更有和合文化。我们也将通过学习广东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这样一个理念,统筹好城市的规划建设以及历史文化保护。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来颖杰:首先要坚持保护第一的理念,应保尽保。同时,我们要深挖传统文化的文化内涵,让我们的年轻人能够在优秀的传统文化当中感受文化的魅力。我们还要坚持赋予新时代新的内涵,打造更多体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标志性成果。


作者: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