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二)

2024-03-22 11:39:31来源:上城报

凯旋街道

凯旋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聚焦“改革突破攀新高 我与上城共奋进”主题,突出“共享共合共融 同向同心同行”的原则,以“1+4”五大工程为总牵引,抢抓“产业突破年”重要机遇,体系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域打造“最美红巷”。街道上下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交出经济提速、全域提升和全心为民的高分答卷,为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贡献凯旋力量,为奋力展现“最杭州、新上城”风采展现凯旋担当。

采荷街道

采荷街道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打造“精致时尚、幸福和谐”精细治理共富样板。一是聚焦全国两会精神,依托街道全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让精神飞进千万家。二是聚焦“改革突破年”主题主线,坚持产业突破赋能、改革创新提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七大牵引”实现“七大突破”,聚力谱写“最杭州、新上城”采荷新篇章。三是聚焦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纵深推进清廉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四季青街道

四季青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全面对标对表”为要求,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用善作善为的硬核担当,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一是聚焦“产业突破”,稳步提振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聚焦“CBD+科创”,引入人工智能、交互技术、XR终端、数字内容生产等优质企业10家,重点打造顺福商务中心元宇宙产业园。二是聚焦生态提质,全面打造人文魅力品质生活。持续推进“上城钱江都会CBD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省级续创,钱运、五福省级未来社区创建等试点项目,积极打造上城“江河都会·国际杭城”综合品质区。三是聚焦数智治理,坚决筑牢全域平稳发展防线。全力打造楼宇治理中心。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统筹调度、基层“一张网”兜底保障等现代化治理机制功能,促进基层走访更智能、问题解决更高效、基层管理更前瞻。四是聚焦全民优享,不断擦亮幸福感城市金名片。加快打造特色化“父母茶座”,“便老带小”的综合服务空间,创响“幸福·邻里食堂”老年助餐优质服务品牌。深化“嵌入式”公共服务模式,打造楼宇社区公共服务品牌。

笕桥街道

笕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为工作目标,以起步就要奔跑的姿态,认真履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一是锚定经济产业,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发展元宇宙产业基地、泰豪产业园、蓝创园以及富亿花园中心等园区楼宇,助力未来经济蓬勃发展。二是深挖民生项目,提升居民幸福感。打造以“千年横塘”传统风貌区、水墩未来社区及幸福邻里坊多元建筑为中心的品质生活服务圈,持续推动民生文化项目全域覆盖。三是强化基层治理能力,牢固平安防线。围绕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好常态化的检查巡查、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安全的基层环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产业突破年”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打造“最杭州、新上城”贡献笕桥力量。

彭埠街道

彭埠街道对标对表、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传达学习的过程,转变为提高认识、找准方向、凝聚共识的过程,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加快全域城市化收官进度,全力抓好产业提能升级,坚决承接好“八大行动”,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效力,全力配合好巡察整改,将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彭埠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进一步把握节奏、振奋精神,迅速强化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能,拿出“晒目标、比举措、拼决心”的创先争优劲头,持续发扬铁军精神,在拼搏进取中抢抓时机、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上城“产业突破年”做出彭埠新的更大贡献。

九堡街道

九堡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党建提能、发展提速、治理提效”3大工程,持续深化9个桥头堡工作体系,发扬领潮精神,直面困难挑战,全力推进九堡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一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基调,聚焦产业突破年,紧盯经济发展,在优势指标上稳扎稳打,在弱项指标上奋起直追,实现有效突破。二是持续激发“知难而进、激流勇进”动能,克难攻坚化解重难点问题,严加排查、快速处置隐患点位,特别是消防隐患、工地安全生产等,用脚步和汗水续写九堡铁军担当。三是始终坚持“立新破旧、建功立业”信念,打破传统工作思维,建立开放合作的创新模式,重点在“城乡面貌、民生保障、干部素养”等重难点方面找准突破口,书写九堡高分答卷。

丁兰街道

丁兰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推动两会学习持续升温。发挥“青兰说”宣讲团作用,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准确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推动各村社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聚焦民生福祉,切实推进两会政策落地落实。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完善“十分优享”公共服务功能体系,差异化做强六大片区品牌,办好民生大小事,打造“丁兰好生活”。三是提振实干之风,奋力开创“桃源丁兰”新篇章。紧扣“产业突破年”主题主线,对标区委“八大行动”赛道,实施“五大工程”,为“最杭州、新上城”勇开新局贡献丁兰力量。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