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清河坊历史街区迎来“敦煌飞天”

2024-03-22 11:26:05来源:杭州日报

上城区的博物馆群落,最近又添新成员——位于清河坊历史街区大井巷49号的“此时艺术空间”正式开馆,首展为“此时当境——敦煌壁画飞天专题特展”。本次展览展出了北凉至元代具有代表性的40多幅珍贵飞天壁画展品,希望以敦煌文化为媒介,让观众沉浸式感受文化的魅力。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推开“此时艺术空间”的大门,迎面是以宋画为参照复原的古典器物雅集,入内便是精美壁画复原图。据介绍,本次展览作品全部采用特种宣纸搭配矿物质颜料呈现,最大程度还原了敦煌壁画原色及丰富细节。沿着楼梯向上,三楼则是盛唐45窟的3D模拟厅。

“此时艺术空间”主理人、策展人刘岩介绍,盛唐45窟是大唐艺术的极致表现,将绘画、建筑、雕塑完美融合,此次展览可让观众观看45窟的清晰完整壁画,还有静动相宜的塑像。“往后,我们每季度都将推出不同主题的人文艺术展览,以期链接 ‘时空’,创新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刘岩说道。

“此时艺术空间”是上城区为建设博物馆群落引进的首批特色型文博类机构之一。以吴山——清河坊为圆心,上城将通过引进10家左右的优质文博机构,打造文博资源集聚区,构建起“宋韵核心圈”。

作者:文 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吕佳钿 摄 李忠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