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完善机制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实成效

2024-03-21 21:03:34来源:潮新闻

易炼红在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完善机制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实成效

王浩出席

潮新闻讯 3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走深走实,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实成效。

省长、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浩和领导小组成员王成、邱启文、赵承、赵光君、杨青玖、李占国、林贻影出席。会上,省平安办负责人汇报2023年度平安浙江建设工作情况和平安考核结果等有关情况。

易炼红指出,平安浙江建设20年来展现出旺盛实践生命力、强大变革重塑力、广泛社会影响力,是“八八战略”引领浙江精彩蝶变的生动体现。我们要紧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任务,从政治和战略全局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平安浙江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梳理总结平安浙江建设20年来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研究、提升认识、掌握规律、指导实践,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牵引性抓手,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让平安浙江建设更加熠熠生辉、直抵人心。

易炼红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力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彰显平安浙江建设的硬核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社会热点,把问题和风险解决在萌芽阶段、化解在初发时期,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141”基层治理体系整体效能,营造更加浓厚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要突出惠民有感,始终坚守平安浙江建设的为民初心,完善“民呼我为”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全省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炼红强调,平安浙江建设是各方面、宽领域、大范围、多层面的“大平安”。要高效协同、善作善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格局,优化考核体系,锻造过硬铁军,加强督促指导,引导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平安浙江建设不断凝聚新力量、塑造新格局。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