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顶流”龙翔桥地铁站即将迎来升级改造

2024-03-20 08:48:50来源:上城报

如果要说杭州最“热”的地铁站,龙翔桥站当属第一。

在节假日体会过龙翔桥站大流量的人,一定会发出感慨:“这爆棚的人流,啥时候是个头?”

好消息传来——“顶流”龙翔桥站即将迎来升级改造。

近日,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杭州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车站升级改造项目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改造后,龙翔桥站将新增38个通道,分别为单向出站闸机12个通道、单向进站闸机8个通道、宽双向闸机6个通道、标准双向闸机12个通道;线网测试中心新增标准双向闸机1个通道。龙翔桥站车站升级改造服务部分服务期为收到招标人通知后1个月完成(预估进场时间2024年4月1日)。

乘客:一到周末、节假日就爆满,希望改造后能分流

龙翔桥站一共有四个出入口,其中C口距离西湖景区最近,人流量也更大。

“升级改造?那真是太好啦。”听到消息,余女士高兴地说:“每次周末坐地铁来龙翔桥都是人挤人,出站口全堵住了,要多花些时间排队出站。等到晚上玩好了回去,进站口又排满了人,里三圈外三圈的,我记得去年夏天有一次我排了40多分钟才进站。有时候人太多,C口还会封住,要去马路对面进站,其实还挺影响出行体验的。”

小郎是特意从桐庐赶来杭州就医的,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她就要来一趟龙翔桥地铁站。

“有一次周日看好病回去,进站排队花了太久时间,没赶上高铁。”她说,“地铁口这条路都挤满了人,两三分钟只能挪一脚,根本走不动道。如果以后增加一些进出站通道,应该会方便不少。”

商户:人员流动快,也许生意会更好

龙翔桥站的升级改造,对于附近地下商铺的影响也许最为直接。

对此,商户们怎么看?

在龙翔桥站D口进出站扶梯旁的“煎饼道”小店门前,三三两两的顾客正在购买煎饼。

店员小徐说,这家店刚开三个月左右,但已经深深感受到这里巨大的人流量。“天气好的周末或者节假日,人就特别多,进站口都堵住了,尤其是晚上八九点,都是排队进站的人。”

他觉得,对于地铁站周边的小店来说,人流量大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带动店里的生意。“平时工作日一天卖两三百个煎饼,到了周末和节假日最多能卖四五百个。”

对于龙翔桥站即将迎来改造升级,他表示还没接到通知,但还是蛮期待的:“如果增加了进出站通道,人员流动更快,生意应该会更好吧。”

旁边另一家小吃店的店员说,“很多杭州本地人周末都不来龙翔桥这边,因为人太多了。升级改造能缓解拥挤情况,可能来玩的人会更多,生意肯定会更好。”

作为杭州地铁全线网客流前三名的站点,龙翔桥地铁站一到节假日就人气爆棚。“相较于双休日、节假日,龙翔桥地铁站平时周一至周五的客流处于平峰状态。”杭州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高级站长宁强表示,近期特别是开春以来,天气晴好,周末市民游客去景区出行热情高涨,车站客流增长比较明显。

(据3月12日潮新闻 记者 金檬 陈薇)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