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一)

2024-03-20 08:47:31来源:上城报

日前,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上城举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变为提高认识、找准方向、凝聚共识的过程,为推进“产业突破年”、打造“最杭州、新上城”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连日来,上城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

湖滨街道

湖滨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锚定“最杭州、新上城”总体部署,紧扣“产业突破年”中心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湖滨实践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优势。一是提升产业能级。打造“前店后厂”的“文商旅+科创”新型发展格局。二是强化精细治理。加强“141”平台建设、数字化工具有效应用。三是拓展优享普惠。加快“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示范图景落地,持续优化“十分优享”公共服务圈层体系整体布局。四是发挥合伙动能。强化“湖滨合伙人”机制应用、“公益盒子”体系与公益激励体系联动。五是推动品牌迭代。深化“湖滨晴雨”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品牌担当”。六是夯实红色根基。锚定“最美红巷”基本单元,深化商圈党建共建机制。

清波街道

清波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街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信心、把准方向、保持定力,以更高水平全速出击“产业突破”,紧扣重点产业和人才招引项目,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更高质量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谋划创新特色,擦亮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的幸福底色。要以更高站位进一步锻造扛旗争先、勇毅前行的干部队伍“硬核力量”。

小营街道

小营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是惠企做好产业突破。做好总部经济培育和未来产业探索,紧盯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在营商环境优化、优质税源培育和精准服务定制等方面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二是助民提升宜居环境。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稳步推进环境整治、扮靓家园、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住房加梯等各项工作,为居民打造更舒适、便捷、幸福的居住环境。三是为老优化公共服务。聚焦“一老一小”公共服务配套,探索“独居老人安全守护一件事”数字化场景全域覆盖,在老年人照护、婴幼儿托育、残疾人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领域做实服务。

望江街道

望江街道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接下来,望江将“贯彻落实”作为动词,以“八大重塑”为主抓手、“街道范例”为总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五个聚焦”,聚焦共识,统一认知与步调,形成工作合力;聚焦目标,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并确保思路举措切实有效;聚焦机制,在体系化、系统化推进工作过程中,坚持、优化现有机制;聚焦重点,紧扣“产业突破年”主题,通过小切口突破,实现质的提升;聚焦团队,打造一支讲纪律、守规矩的一流队伍,继续团结实干、争先创优。

南星街道

南星街道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以坚实韧性推进产业突破。构建“山南金融+”模式,积蓄“杭州金玉上城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发展动能,厚植“皇城古韵·星耀山南”品牌,推动影视文创产业延链做强。探索“合伙人计划”,加强政企社研联动,持续提升产业能级。二是以邻里互助促进精管善治。开展“大邻里共治一体化”探索实践,完善家校政企社“五星协理”治理模式,推广“清亲日”品牌,携手邻里同心共建美好家园。三是以绿色低碳彰显生态文明。推进低碳街道建设,实行碳积分计划,引导低碳生活。打造八卦田生物多样性友好公园,深化“无废细胞”创建,精准管控重点区域污染源,争创省级未来社区、无废社区。

紫阳街道

紫阳街道党工委召开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是找准方向。要找准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瞄准街道年度工作重点方向,多措并举、协同共进。二是注重民生。要切实加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市场,围绕民生热点难点,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三是奋勇前行。要充分吸收各方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抓铁有痕”的踏实干劲,为描绘“最杭州、新上城”魅力画卷贡献一份力量。

闸弄口街道

闸弄口街道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聚焦区委区政府“产业突破年”主题主线,加速打造智治典范、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共同富裕窗口街区。一是聚焦凝心铸魂,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推进“聚力先锋学堂”机制做深做细,序时开展“头雁领飞”“雁群齐飞”“雏雁试飞”三大行动。二是聚焦产业提能,激发街域经济活力。坚持全员招商机制,深入实施“千人助千企”专项行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最优生态。三是聚焦品质提档,焕发韵味街区风采。探索老城区超龄房产居住区的城市有机更新路径,扮靓“走运”家园生活圈。四是聚焦共富提质,绘就幸福生活底色。全域打造“便老带小”代际融合服务场景,做美运河文旅产业融合玉带。五是聚焦智治提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建强应急救援体系及网格队伍,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迭代升级基层智治系统。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