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在浙全国人大代表、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回到岗位后,向车间工人、企业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8 21:26:24来源:中国蓝新闻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施文美、全国政协委员丁列明回到工作岗位后,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创新药研究等内容,向车间工人、企业员工宣讲两会精神。

在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工友们围坐在全国人大代表、研发中心主任施文美身旁,听她分享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大家还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探讨。

公司员工唐剑峰:“深受启发。今后,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技能本领和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立足我们企业的产业特色,积极参与企业新质生产力的研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回到熟悉的车间,施文美立马投入到一体化超薄型门电机的研发中,为企业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她说:“我会把履职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国两会精神具体落实到经济发展中,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积极担当。同时作为一名企业技术人员,会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这是“创新药”一词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家创新型医药企业的领头人,全国政协委员、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传达两会精神,激励大家坚持科技创新,制药为民。

听完宣讲,公司质量工程师高娅琴无比振奋:“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医药行业一个非常大的支持力度,让我们可以大展拳脚地去干,去创新,去开发我们新的一些产品,为医药健康事业做更多的一些事情。”

丁列明说,接下来将坚持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让医药科技创新成果切切实实帮到患者。

“结合两会的精神,怎么样把我们科技创新、医药创新,做得更好。也鼓励大家,扎扎实实把我们的实际工作做好,我们做的事情是跟国家的发展是密切相结合的,我们也更好地享受到国家鼓励支持的政策,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浙江之声记者 刘国秋 叶树刚 陆雅婷 蓝媒联盟·临平台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