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一台缝纫机、一双巧手,缝出一方温情的小天地

2024-03-18 15:51:01来源:丁兰街道

有这么一群店铺,或温暖、或怀旧、或美味,散发着浓浓烟火气;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上是每个普通人努力的样子,闪烁着熠熠光彩……“上城发布特别推出「上城的“小”店」专栏,和大家共同走进一份份坚守、期待,定格那些满怀情怀、奋力打拼的瞬间。

本期小尚带你走进这家“小”店↓↓

走进丁兰街道同协菜市场,拐角处那间开放式的缝纫铺总是格外引人注目。这里不仅是修补衣物的地方,更是邻里间交流情感的温馨角落。老板娘张玉娟大姐忙碌的身影和缝纫机“哒哒”的声音,构成了菜市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eacc81dcb2d5261842abdc35d233042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同协菜市场

靠一台缝纫机和一双巧手

在杭州买房扎根

ff177621b3e5916d7f38f96336147ffe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二十年前,张大姐从安徽老家来到杭州,开始了她的缝纫生涯。从最初的杂货铺到如今的裁缝铺,她见证了杭州的变迁,也用自己的双手为居民们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如今,她的缝纫铺就像她的第二个家,承载着她多年的努力和坚持。

772370d42cf901580a305388c498667a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这里,居民们可以排队取衣服,一边等待一边聊天。张大姐也时常与顾客们分享生活琐事,笑声和谈话声此起彼伏。五颜六色的线塔整齐地排列在墙上,做好的衣服挂着牌子整齐地摆在货架上,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52b9f4673a416b16a0925a518322b21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谈及开店经历,张大姐感慨万分。她说:“从外地来杭州的这些年,我见证了三个孩子的成长,一边经营杂货铺,一边缝补衣物补贴家用。如今,我们已经在丁桥买了房,彻底在杭州扎下了根。只要努力打拼,日子总会越过越好的。”

用诚信经营传递邻里温情

守住好“口碑” 

2b7e94d7b87ea124a4853a3f660430b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现在成品服装做工跟过去手工制衣相比程序更多,做工更细致,好的服装价格并不低,当衣服需要改裤边、换拉链的时候,人们总是会想到先修补,俗话说:“家财万贯,补衲一半。”勤俭和节约的传统,在大多数的家庭里还是比较普遍的。张大姐的缝纫铺,正是这种勤俭和节约传统的体现。她用自己的巧手,将一件件破损的衣物修补如新,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0be21fcaa4bc843c3483f786db6026c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然而,张大姐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她也曾遇到过困难和挑战,但她总是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努力化解问题。“有一次,因为要改的衣服太多,加班到深夜,结果因眼睛疲劳导致缝线歪斜,就与顾客沟通,免费重新修改。第二天来时客户看到重改的外套做工细致,也是赞不绝口。后来,她经常来我这里改衣服,还会介绍她的邻居和亲戚过来。”说着,张大姐拿起手机,展示了手机里给客户修补的衣服。

c34727b68c807e1a04b6ed1b754736e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张大姐的诚实和坚持赢得了顾客的广泛赞誉。她的裁缝铺生意兴隆,不仅吸引了同协菜市场的居民,还有来自城西的客户跨越半个城市来找她修补衣物。

多年来,她的裁缝铺一直保持着亲民的价格,无论是缝拉链还是补纽扣,仅需五元,这种实惠的价格更是让顾客们感到温暖和贴心。她说:“做生意嘛,贵在坚持和诚实。只要用心经营,就能赢得顾客的信任和尊重。”

这些年来,张大姐的裁缝铺虽然搬了多次,但她的初心始终未变。她希望这个角落能变成一个温馨的房间,让她可以安静地修补衣物,听邻居们聊天。对于上年纪的老人,她更是热心提供免费修补服务。

894f3c2aba1f527cdb6148594a35f83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附近的居民对张大姐的缝纫铺也赞不绝口,“修补的不仅仅是衣服,更是巧心、耐心和爱心!”同协雅苑居民顾大妈经常来铺子光顾,她这样评价。

如今,张玉娟大姐的裁缝铺已经成为了同协菜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用一针一线,传递出了邻里之间的温情和友谊。在这里,修补的不仅仅是衣物,更是那份珍贵的邻里情。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