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紫阳就业“开门稳”助力企业“开门红”

2024-03-15 09:39:57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助力各类人群实现高质量就业,近日,紫阳街道“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2024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在中山南路468号望仙阁火热开场,让就业“春风”吹向千家万户,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活动前期,紫阳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劳动保障员深入企业一线,主动走访问需,全面收集岗位信息,同时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向辖区企业、居民广泛宣传活动预告。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杭州移动、联华超市、泰隆银行、平安人寿、瑞莱克斯酒店、利星集团等42家企业参与,涵盖通讯、餐饮、零售、金融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04个,岗位需求数400余人。部分企业专门设置了退役军人、残疾人岗位,充分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差异化需求。

活动现场开设了就业指导、劳动维权、退役军人服务、残联等政策宣讲台和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紫阳工会、劳动监察、妇联、残联等条线工作人员齐上阵,向过往群众普及退役优待、防火反诈、垃圾分类、禁毒等知识。为增强活动效果,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实现招聘岗位同步“触网上云”。

“去年底辞职了,想着开春了再找份离家近点的工作,社区通知说今天有场招聘会,特地来转转。”在招聘会现场的居民马女士说。来自中国移动的招聘专员表示,“我们公司对社区经理的岗位缺口还比较大,社区家门口的招聘会可以面对面与求职者进行岗位匹配,能够更快达成用工意向。”据统计,现场有300余人参与招聘活动,初步达成意向100余人,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近就业。

接下来,紫阳街道将努力畅通就业信息互享渠道,继续优化人才供需平台,做好精准服务,促进企业招工与群众就业“两头旺”,为街道产业发展积蓄人才力量,让共富之路越走越宽。

作者:紫阳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