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凯旋“小小银行家” 点钞识假乐趣多

2024-03-15 09:39:23来源:上城报

20df44b6e399eb55f491b7d45f1e5398_rB4AiWXzRBSADiY1AAHGEvbFeZ4522.jpg

上城报讯 近日,凯旋街道庆和社区携手小童心发展中心与杭州银行,共同走进春芽实验学校,为六年级百余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与实践,让小学生们深入了解银行的基础知识,增强他们的金融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活动伊始,杭州银行的专家为孩子们带来了银行的基础介绍。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互动问答,孩子们了解了银行的起源、发展以及日常运营的基本流程。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展示了银行的各类业务和服务,让孩子们对银行的功能和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活动进入了紧张而有趣的假币识别环节。银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真假币的对比样本,并详细讲解了假币的特征和识别方法。孩子们纷纷参与互动,通过观察和辨别,学会了准确识别假币,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紧接着是模拟点钞体验环节。银行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学习点钞技巧,并进行了模拟点钞比赛。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通过亲手操作,感受到了点钞的乐趣,也对银行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最后,活动以反诈宣教环节收尾。银行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互动问答,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的危害性,并学会了防范和应对诈骗行为。

此次“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不仅学到了实用的金融知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培养孩子们的金融素养和正确金钱观具有重要意义。

庆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杭州银行等机构的合作,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孩子们对金融行业的兴趣,为未来的金融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凯旋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