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紫阳将绿色搬进养老院

2024-03-12 08:52:15来源:上城报

2d56c4ed2b58fdb70ede46840a47861c_rB4AiWXvM6yAMbmBAAG40dbBB8o986.jpg

上城报讯 春风拂暖添新绿,春回大地万物苏。

今年植树节,紫阳街道太庙社区将苗木运进了缘外缘养老院,“我们还邀请了紫阳小学的小朋友一起,图的就是老少一起来给风貌区添绿。”手里拿着铁锹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诚说。

“昨天胡大伯知道有小朋友来养老院种树,早早地准备好了铁锹、锄头和水桶。他年轻的时候可是种树的一把好手。”养老院的老人家们可是比谁都积极,早早地等候在了院里的空地上,力气不济的也在太阳下找好了位置,负责“监工”,“可不能随便乱种”“坑要挖深一点”,瞧瞧,老人家们的热乎劲儿可一点都不差。

覆土挖坑、回填栽植、扶正踩实,在街道城建科“老专家”万厚江的指导下,小朋友和老人们一起将一棵棵苗木种到了院里。“我是好运‘龙龙’队的小胡,爷爷是福禄‘龙龙’队的老胡,我们一起种下桂花树,希望每年秋天养老院里都是‘甜甜’的味道。”紫阳小学的胡嘉乐小朋友说。不远处,另一棵茶花树苗也种入了土中。

除了种植苗木,孩子们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长寿花,祝福老人能够健健康康每一天;同时,还与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一起,亲手利用酵素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制作花肥更好地美化家园。“今天我种了树还给树苗浇了水施了肥,希望它们都能快快长大,开出更多好看的花朵,给爷爷奶奶们带去快乐。”孔梦阳同学说。

“活动让老人们和孩子们都很开心。”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妇联将继续创新“携老育幼”的工作方式,更好发挥家校政社协同育人的功能。

作者:紫阳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