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皋亭山下人 孝行如春暖 “小孝星”共植孝心林

2024-03-12 08:51:48来源:上城报

31da5194196efc7ac1f88008b4b1468f_rB4AiWXvM62Abs0RAAHpSlwMlFs223.jpg

上城报讯 为迎接植树节,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丁兰街道和上城市政集团运营的皋亭山景区在千桃园开展了“爱国尚礼、心有大爱、共植孝心林”活动。区第一届十名“小孝星”和全区各街道的家庭代表,和自己的家人一起亲手种下了专属的“孝心树”——柿子树。

风吹水面,漾起涟漪。“小孝星”和家长一起手持铁锹,兴致勃勃地培土、浇水,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合力种下了一棵棵柿子树。他们种下的不仅仅是树苗,更是对孝道文化的传承和承诺。

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努力,一片孝心林逐渐呈现在眼前。不仅为大地增添了绿色,更在人们心中种下了孝道的种子。随后,孝心家庭分别在留言墙上留下“绿色”心声,上面写满了对美化家园、靓化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小孝星”也联合提出了“爱国尚礼 向上向善 做心有大爱的小孝星”倡议书,在倡议书上播种希望、传播爱。

“植树是一项深入人心的活动,它不仅美化环境,更是一种孝敬长辈、传承孝道的行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植树就是其中的一种体现。”退伍老兵高尔松说道。

作为全区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节的子活动,丁兰街道还将在皋城村、沿山村种下近200棵柿子树,勾勒出一幅“柿柿如意、柿画丁兰”的田园乡村美景。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