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中国蓝观察丨在拓市场、促销费多环节发力,浙江这样拼出“开门红”

2024-03-08 21:00:59来源:中国蓝新闻

中国蓝新闻讯 春节过后,浙江新一轮“千团万企拓市场增订单”行动全面铺开,金华、湖州等地企业组团抢占海内外博览会展位,以新产品、新设计结交新客户,赢得新订单。除了在拓市场环节发力,浙江相关部门也立下多个目标,助力挖掘市场潜力,带动消费热情。

推新品拓市场

金华700余家企业“出海”抢单

近日,韩国首尔电商博览会正式开幕,展览共有350个标准展位,义乌团组拿下了31个,还特设了义博会海外展区,吸引来不少海外采购商。

经营宠物玩具用品生意的张雪霖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企业加大了海外参展力度,除了多设计一些符合海外市场需求的产品外,还在人员上做专门调整。“希望借助这一次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韩国站的契机,能够收获到更多优质采购商,接到更多新的订单。”

而远在德国的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刚刚闭幕,来自金华的179家企业组团参展,这也是开年后,金华最大的一支境外参展团。企业们带来了锂电电锤、斜切锯等一批新式五金,受到客商青睐。

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曾东方说:“参展的效果基本达到预期。中国的工厂都希望在欧洲、德国这边找到销路。”

据统计,今年以来,金华已有728家企业,25个团组出海抢单,当地计划全年将组织4000家以上企业赴境外开拓市场。

湖州织里童装组团亮相中国国际服博会

两天预计意向成交金额近1.3亿余元

3月6日到8日,为期三天的2024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湖州吴兴区织里30多家童装、校服企业亮相展会,吸引众多采购商、上下游产业链洽谈合作。

一大早,在织里校园服饰生产基地展位,广州的采购商黄伟杰慕名而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接待下,他详细了解了校服的面料、款式、设计理念等。双方交谈愉快,很快达成合作意向。“我们年需求大概在几十万件,首次下单是在三四千件这样子。”

湖州织里校服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介绍,他们已连续两届参加展会,对于提高织里校服产业整个知名度、影响力都有很多的作用。参展时每天有两到三百个采购商咨询,其中有一个客户下单量4000余套,对后续发展充满信心。

奇瑞德泽是织里的一家老牌企业,已经连续七年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这次,企业更是带了5000多件新品亮相,预计三天零售总额能达十万余元。这几天,前来洽谈的除了原有合作的加盟商、商场综合体、供应链商等老朋友,也新增不少新的意向客户。

参展以来,组团而来的织里企业展位共接待海内外客商将近14万人次,其中意向客户有2000余名,预计意向成交金额近1.3亿余元。

浙江启动消费促进年活动

“以旧换新”释放消费潜能

2024浙江消费促进年活动今天(3月8日)在杭州启动,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的部署,首场活动以家电焕新为主题。家电消费展现场,40多个品牌带来上千款智能家电家居产品,展位上不少都设置了“以旧换新”专区。

参展代表代磊告诉记者:“免费拖机,免费上门鉴定,以旧换新在我们平台最高可以抵用1000块钱。”

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举办“浙里来消费”系列活动2000场以上,除了国潮嘉年华、暑期来消费等四季促消费主题活动外,稳定大宗消费将成为重点发力方向。接下来,我省将围绕汽车、家电、家具三大类商品,开展各地巡展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省级家具焕新、家电以旧换新等促消费政策。浙江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副处长毛连城介绍:“今年我们重点要推出品牌的一个标识重点,扩大有潜力的消费,消费的能级会再提升一个档次,争取创收5000亿元。”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