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上城全国人大代表这样说

2024-03-08 09:07:15来源:上城报

0f8265e3c838e37b3d30b08f87c45693_rB4AiWXp8O6AAjZmAANplp_vCwo508.jpg

曹琛

063621fb281ffadc434072cd398fc705_rB4AiWXp8PCANVZYAAID0gM2SOU872.jpg

屠红燕

上城报讯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上城全国人大代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也深有感触。

曹琛

全国人大代表

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城市社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曹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认为,过去一年各项政策的实施,不仅体现了政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彰显了对国家发展大局的深刻把握与精准施策。

在去年的大会上,曹琛提交了《关于以社区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敬老”公益组织辐射作用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应和指导。同时,她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和公益社会组织也在积极实践,打造了本土特色的以敬老送餐、小雨馒头、共享厨房为具体形式的公益慈善互助敬老服务品牌,得到了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力多元发展老年助餐服务,也成为去年社区最得民心、最温暖、最有呼应的民生项目。

今年,曹琛的建议聚焦于提高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推进社区服务条例。她认为,要做好党建引领下社区整体性治理体系建设;同时要加强社区治理共同体的能力,通过良好的社区治理体系助力提升自治能力;此外,要根据基层治理创新需求来培养人才队伍,并形成相应的制度保障。

曹琛说,“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并共同参与到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凝心聚力,出谋划策,为打造和谐、美好的现代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屠红燕

全国人大代表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

尽管外面下着冰冷的雨雪,屠红燕的内心却无比火热,“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字字铿锵,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国定力、大国担当和大国自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运用人工智能等数字化高科技,推动丝绸纺织行业绿色化转型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坚信,新质生产力将加快赋能历史经典产业创新发展。”屠红燕说。

在杭州亚运会举办期间,以丝绸为代表的历史经典产业大放异彩。从真丝绶带亚运奖牌,到AI定制丝巾,万事利在亚运会上频频惊艳亮相,让世人看到了现代丝绸产品的独特魅力和科技实力。

“作为从传统实体产业走出来的人大代表,我深感肩负的使命重大。我最大的责任就是要引领带动传统产业发展,并积极为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鼓与呼。”在去年的大会上,屠红燕提出了关于推动丝绸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历史经典产业传承保护、民族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建议,得到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今年,屠红燕的建议仍然聚焦在丝绸纺织产业的创新发展上。她认为,必须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支持丝绸纺织行业建设国家级AIGC创新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应用新场景、新技术快速落地,进一步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历史经典产业焕发新生。

作者:小营街道 笕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