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点亮青年创客的“诗和远方” 上城创业陪跑空间开年跑出加速度

2024-03-08 09:06:25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大家来集合开会吧。”上午9点不到,“风羽酱-SDK”团队创始人之一的苏镝坷已经扑进办公室,迫不及待地召集团队,赶制视频后期。同样忙得脚不沾地的还有“95后”青年纪录片导演山佳弘,“年后开工非常忙碌,是个不错的开始。”

在望江街道创业陪跑空间,“撸起袖子”赶视频成为不少入驻企业的日常。这是一个专注于短视频制作的创业陪跑空间,聚集了短视频培育、直播电商、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等短视频相关业态,今年开工以来各企业接单不断,接连跑出春天里的“加速度”。

从一个好的视频创意想法到“破圈”传播甚至商业变现,对于青年创客而言并非易事。“资金缺乏、场地困难、经验不足等,都困扰着青年创业起步。”望江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坦言。为此,街道于去年12月投用创业陪跑空间,联合杭州文广集团华智传媒打造了集资金、场地、项目、服务于一体的“热带雨林”式创业陪跑生态。开放运营3个月以来,空间已入驻头部短视频创作者40余人,优质短视频企业10家。

“我们通过青年人服务青年人、导师服务创客的模式,提供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陪跑支持,协助项目孵化落地,同时还额外设置了共享工位,让创业者实现‘拎包入住’。”望江街道创业陪跑空间运营方负责人陆峰介绍道,为了减轻创业者的负担,空间还提供了免租金、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为初创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在这里,创业不是单打独斗。”苏镝坷感慨道,“我们得到了来自政府、导师和其他企业的全方位支持,入驻企业将享受3年免租金的创业补贴政策,还有大学生创业资助政策,这对我们初创公司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创意的实现和业务的拓展。”据悉,由“风羽酱-SDK”运营的杭州风声羽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承接小米、华为、索尼、佳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务订单。

作者:望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