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全区机构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4-03-05 09:50:11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2月29日上午,全区机构改革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章燕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实干争先,以机构改革新成效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上城新篇章。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政协秘书长,以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传达《杭州市上城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

章燕指出,要提升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领会改革精神,有力抓好机构改革的实施推进。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和要求,必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主题主线,把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作为中心任务,把坚持人民至上、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真正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上城见行动”。

章燕要求,要稳妥有序,以有力工作举措落实重点改革任务,确保不走样、不打折、不断档。聚焦五项内容,确保改革任务不走样,坚持做实“规定动作”,创新特色“自选动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区级机构改革实施工作;聚焦节点要求,确保按时完成不打折,让机构改革方案在上城一贯到底、落到实处;聚焦稳妥有序,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精心布置、周密安排。

章燕强调,要加强领导,以强烈责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形成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区委负责牵头抓总,编办充分发挥主力军、施工队作用,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发力,确保改革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严明纪律规矩,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政纪律、保密纪律;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谈心谈话、关心关爱,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形成广泛共识和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戴倩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