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召开产业平台推进会

2024-03-05 09:49:47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3月1日下午,产业平台推进会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召开。区委书记章燕在会上强调,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要围绕“产业突破年”主题,立足金融产业主平台定位,扛起牵头全区金融发展主责,持续转型迭代、重塑发展优势,为“最杭州、新上城”贡献金融平台强劲支撑。

区领导方飞燕、陈永权、陈安,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金融基金(新金融)招引突击队全体成员参加。

过去一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金融产业首位度持续巩固,小镇发展能级持续提升。今年,小镇将锚定“两个首位”目标,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神状态和“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成一流”的精品意识,在加快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赛场上交出满意答卷。

章燕对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基金小镇作为推进金融产业的主平台主阵地,是支撑发展的“指挥部”和“特种兵”,首位能级持续彰显、改革创新出新出彩、团队摩拳擦掌状态好,为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章燕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势突破,推动能级再跃升实现“高原造峰”。在问题导向上,要锚定“做强一域、服务全省”格局,放大“金玉良缘”独特优势,树立“成绩说话”“数据说话”工作导向,形成行之有效的经济工作体系,抓重点破难题,全面汇聚强大合力,以实干促实效,更好服务金融产业做大做强。在工作载体上,要厘清关系,明确分工协作模式,集中统筹加速实现产业突破、赋能区域发展;深挖存量资源,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紧盯头部项目、重点领域、上市培育,打造高能级科创园区,加速“大好高”项目和“高精尖”人才聚集。

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围绕“产业突破年”汇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上城金融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作者:记者 戴倩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