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5 09:49:28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2月29日,上城区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郑应邀出席,区领导章燕、方飞燕、于广滨、柴法良、楼玉宇,以及相关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区公安分局退休老干部、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领导、民辅警代表等参加。

会议观看区公安分局2023年度工作汇报视频片,宣读表彰奖励决定并颁奖。

区委书记章燕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市公安局一直以来对上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工、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章燕指出,过去一年,上城公安队伍始终以“最杭州、新上城”的行动自觉,在连续作战中顽强拼搏、靠前担当,保障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也给全区党员干部、企业群众提供了满满的安全感。这份安全感的背后,是上城公安“护航亚运尽显担当”的硬核支撑、“法治就是最好营商”的强势保障、“上城因我而精彩”的首创实践、“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价值追求、“用我必胜、有我必安”的铁军队伍。

章燕强调,今年是上城锚定“产业突破”的关键之年,区公安分局要锚定“做强一域、服务全局”的站位,以“跳出公安看公安”的大视野、大格局,聚焦“三最”和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的战略目标,为“最杭州、新上城”勇开新局保驾护航,为省市发展大局再建新功。

章燕要求,在维稳安保上展现新担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0-1=0”的理念,时刻保持“上城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敏感性,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坚定捍卫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公共安全。在护航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聚焦中心大局,当好护航发展主力军,立足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公安所能,细化落实便民利企措施,深化公检法司护企联盟、“地瓜经济帮帮团”等特色实践,实现“办事无忧、无事不扰”,为优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在改革攻坚上再创新高地。干好“难而正确的事”,通过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大数据实战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牵动和重点项目撬动,率先形成新质公安战斗力,努力实现从“高原”向“高峰”的再次攀登,让公安工作成为展示全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的“上城之窗”。在社会治理上取得新突破。深入谋划、深度融入,迭代完善“小脑+手脚”基层治理机制,深入打造公民警校、“家门口的派出所”等更多具有上城辨识度的应用场景,推动最小治理单元能力和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为“最杭州、新上城”筑牢社会平安运行、产业平稳发展的坚固防线。在队伍建设上彰显新风采。坚持从严治警,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在全警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坚持实战练兵,提升全警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本领能力,以过硬队伍保障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心保障,持续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帮助解决民警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记者 孙明姝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