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网红”地标建设进度更新

2024-03-05 09:47:45来源:上城报

8209200f73b63cc2b4e0b3e9359002d2_rB4AiWXmBoKActZJAAFiDMerGmU427.jpg

项目效果图

上城报讯 近日,浙江省2024年文旅深度融合工程部署推进会举行,会议指出,今年计划建成一批国家级重大文旅载体平台,上城“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位列其中。

新世界杭州城市艺术中心(二期)位于上城望江单元内,东至望北路,西至海潮路,南至婺江路,北至近江路,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12月完工,总投资100亿元。

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由曾主导设计CCTV总部大楼的德国建筑师奥雷·舍人,2014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日本建筑设计师坂茂联袂呈现,将建成包含K11ATELIER甲级写字楼、K11ArtMall(K11购物艺术中心)、瑰丽酒店(ROSEWOOD)等。

K11购物艺术中心,是全球首个将博物馆融入商业的零售商场,杭州项目将打造一个面积约7.5万平方米的购物艺术中心。

瑰丽酒店ROSEWOOD、甲级商厦K11 ATELIER,由德国建筑师奥雷·舍人设计,呈现一幅现代山水杭州画卷。

奥雷·舍人将“龙井梯田”的理念融入建筑,以立体园林的巧思,打造出一片“城市中的度假绿洲”。

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已完成施工,计划2024年竣备。二期地下室施工中,地下室施工进度35%,预计2025年12月完工。

作者:区文广旅体局 望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