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求职7天免费住宿 上城推出暖心助业福利

2024-03-01 09:33:3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春节假期结束,杭城迎来用工高峰,不少年轻求职者来到这里寻找人生新方向。异地应聘,食宿费用是一笔不可避免的开销。因此,青荷驿站“免费住7天”这项助业福利,又一次为年轻人送去温暖。

近日,来自安徽安庆的22岁小伙吴义发,就入住了上城宸寓青春驿站。“我明后天排了3个面试,刚好今天住下,可以好好准备一下。”

吴义发在大学期间就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这次来求职,看中的正是杭州发达的电商产业。

出发前,他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免费住7天”的福利,就立马打开人才杭州小程序进行申请。“审核非常快,当天就通过了。”吴义发说。

在小程序上可以看到,只要经过注册并实名认证后,提交身份证件、无房证明等材料,就能提交申请。

“我没想到房间有这么大,如果住酒店,类似的房间,每天最起码三、四百元。这项福利帮我们毕业生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办理入住后,吴义发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和记者讲述着对房间的“初印象”。可以看到,这里有冰箱、洗衣机、热水壶、独立卫生间、阳台,非常宽敞舒适。

像吴义发这样,赶在春节后来求职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光是这个驿站,目前就入住了3位,后面已经预约好了的有十多位。”区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宸寓青春驿站一共有64间房,其中10间提供给年轻求职者“免费住7天”。

据了解,像这样的房间,在上城一共安排了22间,分别位于宸寓青春驿站和馨家公寓,其中宸寓青春驿站12间,馨家公寓10间。“2024年,至少会增加至100间。”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区住建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