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杭州打雷了!雷电黄色预警→

2024-02-21 15:39:20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天气 中央气象台

今天中午,杭州打雷了!上午,冷空气已经到达杭州,午后,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杭州今日多地局部暴雨,还可能会有雨夹雪或冻雨天气。月底前杭州将持续阴雨天气,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今天中午,伴随着主城区一声雷响

扎心的消息又来了

受强冷空气影响

今天山区会有雨夹雪或雪

多地局部暴雨

月底之前很难见到太阳了

杭州市气象台2024年2月21日12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大部分街道将出现雷电天气,请注意防范雷电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8a1d5fcbd80e8877738f4199082c5ee9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今天上午北方冷空气已经到达杭州

气温已经开始明显下降

偏北风也会逐渐增大

今天出门,你感受到寒意了吗?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

杭州市气象台2月21日10时30分发布强冷空气消息:强冷空气主体已影响我市,我市将有降温、降雨和风力增大过程,;今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7级,江湖水面及高山区最大8-9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3f02120db045116c739710f15b4a7efb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为什么杭州还没有入春?

过去10天里杭州有7天的平均气温超过了10℃,14日、18日、19日这三天分别达到了16.6℃、17.3℃、18.5℃,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已经达到了入春的气象条件,但是事实上杭州也并未真正入春。

今天开始杭州气温持续走低,预计月底前都是低温阴雨(雪)为主,平均气温连续5天以上会低于10℃,难道杭州又入冬了?

针对这种情况,气象上的入春标准需要稳定通过才行,要求在以后的时间里(整个春季)不允许再出现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小于10℃的情况,即所谓的“稳定在10℃以上”。

这次的连阴雨不简单

这次的连阴雨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到月底之前很难见到太阳了,要有也是极其短暂的阳光。最强的降雨是今天白天到夜里,其他时间大都以间歇性的小雨为主。由于冷空气持续影响,降温明显。总之月底前杭州气温低、湿度大、阴雨天多,风力强,寒冷的感觉比较明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雪和低温雨雪冰冻情况。春运还在继续,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关注沿途天气情况,注意出行安全。温馨提醒,月底前多低温阴雨天气,山区有雨夹雪、雪或冻雨,并伴有冰冻,气温持续下降,请注意气温波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