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机关并与农工党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024-02-19 20:53:21来源:潮新闻

image.png

易炼红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机关并与农工党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参政议政集众智 民主监督建诤言 政党协商献良策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担当

1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机关,看望慰问交流,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与他所联系的农工党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易炼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中集众智、民主监督中建诤言、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加快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齐心协力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担当。

易炼红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机关,询问了解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出色答卷,这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更好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动省委召开的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落实落地,助力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再作贡献、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与农工党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易炼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农工党省委会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希望农工党省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引导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理论武装,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讲好合作故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紧扣大事要事,全力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主动服务三个“一号工程”,积极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持续注入强信心稳预期正能量,按照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树牢“大人才观”,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出更多贡献;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政党协商、民主监督、“两会”履职质效,为美丽浙江建设、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和人口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上聚焦用力,做到勤廉并重、树好形象。

省领导邱启文、王文序一同走访并参加座谈。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