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春节不打烊 | 浙江企业开足马力赶单保供 赢战“开门红”

2024-02-13 14:28:05来源:中国蓝新闻

龙年春节假期,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达精工”)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不同的生产线上忙碌赶工。

记者了解到,百达精工位于台州湾新区,是一家专注空调压缩机核心部件和汽车核心部件的上市公司,为国内外头部空调和汽车生产厂家提供配套产品。2023年,百达精工营收达到10多亿元,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2024年初,企业订单激增,空调压缩机配件产品已接单到今年6月,订单额达4亿元。新能源车配件产品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今年6月,订单额超3亿元。

订单多,交付任务重。据统计,仅配套用于空调压缩机的滑片产品,百达精工本月就要生产700万片,以保障700万台空调压缩机的订单交付。面对这样的任务,企业决定今年春节生产线不停工,并推出相应留岗政策:在正月初一到初三留岗作业的员工,给予每天500元的加班补贴。初四、初五两天留岗作业的员工,给予每天200元的补贴。另外,春节前三天,企业食堂将为留岗员工提供免费用餐。

企业的留岗政策吸引了不少员工。俄尼哈布今年50岁,来自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在百达精工从事气缸加工制造已有4年。今年,他毫不犹豫地报名留下来加班工作。除了俄尼哈布本人以外,他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儿媳也在百达精工工作。在企业政策的激励下,他们一家4口人全部留下来。

“为公司做一点贡献吧,自己也能多挣一点钱! 公司这次春节有额外的加班补贴,工资待遇都比较好。”俄尼哈布的儿子俄尼小兵说,由于公司订单交付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一线工人分白班和晚班两班,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

目前,企业车间生产线全开,600多位员工分白天、晚上两班全力以赴赶订单。除此以外,企业临时招聘工人补充到生产线,几十位后勤管理干部也充实到一线,多措并举,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行。

“目前我们企业员工的留岗率达到86%,重点岗位、关键工序员工的留岗率达到了92%。”百达精工行政人事总监方兵辉说,“2024年客户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要积极调整内部的资源、各种生产要素,全力保供,确保‘开门红’。”

作者:蓝媒联盟·台州台 设计 陈思佳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