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善城杭州,温暖过大年!上城区2024年“我为年夜饭添道菜”温暖启动!

2024-02-01 15:56:11来源:上城发布

年夜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杭州市上城区,一直都有举办“慈善年夜饭”的传统——每年临近岁末,由上城区慈善总会的会员单位组织、邀请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高龄独居老人以及环卫工人相聚一堂,共庆新春,这一传统已持续了21年。

随着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不断加入,4年前,上城区慈善总会通过慈善资金采购了一批具有杭州年味的食品,送给留杭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困难群体,从此“我为年夜饭添道菜”这一独具上城特色的慈善品牌便诞生了。

今天上午,由上城区民政局、上城区慈善总会主办,清波街道承办,上城区文化馆(惠民馆)协办的“善城杭州 温暖过大年”——上城区2024年“我为年夜饭添道菜”正式启动。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薛迓冰在现场发表讲话,向一直以来支持上城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这份礼包能给那些因为工作而不能在除夕之夜回家与长辈、家人吃上团圆饭的同志们送去来自上城的幸福与温暖!

来自上城辖区的困难群众代表、环卫工人代表、一线路面执勤TPTU代表、养老护理员代表等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温暖时刻。

仪式上,每一位代表都收到了由上城区慈善总会发放的爱心礼盒。

来自清波街道的困难群众代表王某接过礼盒后,满心感激地表示:“虽然我家的日子过得比较艰难,但是每年都能收到慈善总会的爱心礼盒,也能收获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我和家人觉得生活在上城,生活在清波真的格外温暖。”

此次爱心礼盒总计9000份,将在农历新年之前,分发到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养老护理员、一线路面执勤TPTU等城区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者手中。

近年来,上城区紧紧围绕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建设目标,全力构建1333的慈善体系,针对慈善公益氛围不足的问题,以“慈善共富+爱心公益”为目标改革攻坚,形成全民慈善、人人向善的浓厚氛围;针对慈善助力帮扶力度不足的问题,以“政府救助+慈善帮扶”为路径实干先行,切实解决“五个帮”的问题,多维度打造“救助+慈善”的嵌合式帮扶场景;针对慈善资源发挥作用不足的问题,以“五社联动+助力共富”为导向提质增能,充分发挥社会慈善资源作用。

“我为年夜饭添道菜”是上城区积极响应省市打造“善行浙江”、推动“人人慈善”氛围构建的创新举措,在助力共富的道路上展现民政担当。

这份专属于上城的温暖也将继续传承,助力大家“温暖过大年”。

作者:上城区民政局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