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绘就精彩团结篇

2024-01-30 22:11:17来源:潮新闻

易炼红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绘就精彩团结篇

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凝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好最大同心圆、绘就精彩团结篇。

王文序、王昌荣、尹学群出席。会议听取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任务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同心共富”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统一战线助力创新深化建功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有作为、塑造品牌显特色,工作格局更完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这需要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携手奋进,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易炼红强调,新的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要聚焦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擦亮特色载体品牌,持续建强“之江同心”品牌和工作矩阵,创新方式方法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协调行动,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聚焦发挥特色优势,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用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深入实施“同心共富”工程,持续开展“万企兴万村”“千侨帮千村”,助力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探索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添能助力,更加彰显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聚焦主动破题求变,紧盯新情况新动向,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事务现代治理、亲清直通暖企助企,持续打造“浙里石榴红”工作品牌,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始终紧抓固本兴新的发力重点;聚焦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责任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基层力量,不断完善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