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回家的路 | “青春力量”温暖旅客

2024-01-30 22:09:56来源:中国蓝新闻

2024年春运正在火热进行中,各个交通站点,都活跃着青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温暖着旅客的返乡路程。

在瑞安火车站候车厅,随处可见忙碌的红马甲。青年志愿者们现场摆摊,为旅客提供免费搬运行李、送春联、防诈反诈宣传、就业创业咨询和发放姜茶等服务。

旅客 胡志林:感觉有家的感觉,(在瑞安)打工这么久了,看到(青年志愿者)这么热情,对待回家的工人,感觉很贴心、很暖心。

青年志愿者 麻金锋: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些力量,让他们感觉到瑞安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瑞安将招募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开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为保障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早上6点多,铁路宁波站服务台已是一片忙碌,入职才1个月的客运员胡佳丽,除了要解答旅客的咨询外,还要帮忙将重点旅客送上列车。

宁波站学习客运员 胡佳丽:就是尽力帮每一个旅客,都能顺利地上车回家。

旅 客:我之前问过服务人员,说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找他们帮忙。所以感觉这个举动特别暖心,特别好。

今年是客运员单良的第五个春运。忙碌的工作,让他每天的步数都要超过三万步。身体虽然累,但也带给他满满的获得感。

宁波站车务段客运员 单 良:成就感不说,满足感是真的有的。看到他们都能如愿回到家,这种迫切的心情都能满足他们了,都能回去了, 很开心的。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