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这场文化年货节真“龙”重

2024-01-30 11:16:36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1月28日,彭埠街道建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上城区社区空间运营师培训项目“温馨紫”队的组员,精心策划了“喜迎金龙,福满建隆”社区迎新春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年货”,让大家在精神上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居民们携家带口,欢聚一堂,欢笑声和交谈声不断。现场有“柿柿顺心迎大年”扭扭棒手工、“红红火火过春节”剪纸、品鉴老杭州传统特色美食等近十个项目,其中重头戏要数以“龙”为主题的体验活动。通过观看由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策划的“龙行天下,龙行大运”龙文化展览,居民们了解了中华龙的象征意义、龙的节日民俗、龙字成语故事、杭州以龙字命名的景点知识。

在《你好,神奇的中国龙》绘本阅读分享区,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龙之九子”的故事,眼中闪烁着对古老传说的好奇以及邂逅“龙子们”的期待。手持龙年吉祥手牌拍照打卡活动更是让居民们争相参与,大家都想接龙气沾好运。在“笔墨传情,迎新纳福”活动区,亲子上阵,分工配合,无论在红纸上写的“福”字或画的“龙”,都凝聚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作者:通讯员 杨利华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