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十一年,他们用行动诠释“小营有礼”

2024-01-30 11:12:53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最美”不仅仅是一个形容词,更是一种行动的力量。近日,上城区小营街道第十一届“最美小营人”表彰大会如期举办。从守护“最美凉茶摊”的志愿者曹建云夫妻,到出色完成火炬接力、亚运会德寿宫接待等安保任务的郎泳,再到守护孩子们轮滑梦想的溜冰场场长吴智勤,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营有礼”的新风尚。

自2012年起,小营街道践行榜样精神,开展“最美小营人”评选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一届。十一年来,街道不断深化“最美”品牌,从辖区的各个角落挖掘出“最美”人物。他们或许并不显眼,却如同一只只萤火虫一般,闪耀着微光。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平凡的伟大、坚守的美丽以及奉献的可爱。

据悉,今年“最美小营人”表彰活动以“十礼润人心 最美小营人”为主题,摸排辖区内“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孝有礼、仁有礼、俭有礼、亚运有礼”的“十礼”典型,不断完善具有街道特色的“浙风十礼·上城尚礼·小营有礼”品牌,以小营声音述说文明新风。

在这场“最美”风尚中,孩子们的身影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仅积极参与到街道的各项工作中,更用自己的视角和声音向外界传递着“最美”精神。当天,小营街道“营宝”观察团正式成立,也为这群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

活动现场,小营街道还发布了“有礼地图”,串联起辖区内8个有礼阵地,包括小营·江南红巷景区、德寿宫红墙志愿服务带、小营街道文明驿站、顾忠根最美凉茶摊等。这些有礼阵地不仅是一个个具体的窗口、单元、地标,更是社区文化的集中体现。未来,街道将依托“有礼地图”开展“有礼游线”“有礼寻宝”等特色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晓小营的“有礼文化”。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陈钰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