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3天客流超3.5万人次 杭州首家盒马奥莱落户丁兰

2024-01-30 11:10:35来源:杭州日报

9573d195822be74cb08018acd71712e0_rB4AiWW3212AdRE6AAGTBSOdFCI495.jpg

开业三天,人气火爆。

位于上城区丁兰街道金色大唐城一楼的盒马NB(盒马奥莱),自上周五开业以来,三天吸引客流超3.5万人次,人气火爆,点燃消费热潮。

盒马NB面积约700平方米,店内空间宽敞明亮,货架上摆放着近千种商品,从传统的米面粮油到便捷的方便食品,从新鲜的蔬果到各类家具用品,种类丰富。同时,店内商品价格也比较实惠,比如1斤草莓18.8元、5斤车厘子188元、一盒250克混合坚果25元、鸡蛋30个19.9元、一瓶矿泉水4角9分……“天天低价、件件爆款”标签随处可见。

大唐苑小区居民马国云逛了一会儿,小推车内就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他笑着说,原来街道内没有盒马进驻,现在有了折扣店,不仅离家近,而且还便宜方便,他们的幸福感更强了!

作为盒马旗下的硬折扣店品牌,盒马奥莱主要面对社区客群,主打极致性价比,让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商品。

作为杭州首家盒马奥莱,为何落户丁兰?据介绍,盒马奥莱优先选址常住人口大的区域,并以菜场、农贸市场、商业街、大型社区出入口为第一优选。金色大唐城运营方负责人叶娟说,综合体附近有好几个小区,1公里范围内聚集了5万余人口,消费潜力大。而盒马奥莱所在的金色大唐城,则是丁兰东部的一个重要商业综合体,于去年年底开放。

在叶娟看来,盒马奥莱店不仅仅是一个购物场所,更是社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从7:30到21:30的全天候营业时间,能满足不同生活节奏顾客的需求。眼下,盒马奥莱正在杭州密集选址,希望陆续开到市民“家门口”。

据丁兰街道区域发展办招商主管介绍,近年来丁兰街道积极布局和完善商业设施,以满足辖区内全年龄段居民的购物需求。2021年西子丁兰广场开业,重点商业配套山姆超市广受好评。不久后,龙湖丁桥天街入驻,成为丁兰西面最重量级的商业综合体。“但丁兰东部的商业业态由于布局较早,反而有些落后了,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上述负责人说道。

此次盒马奥莱“落户”,正好填补了丁兰东部“新零售商业版图”的空白,也将成为这一区域的消费新地标。

对于区域商业业态,丁兰街道有着更为长远的规划:一方面将继续在绕城高速外布局大型商业综合体,以满足庞大的人口基数所带来的商业需求;另一方面将兼顾内外发展,不仅在运营现有商业项目上做文章,更要在吸引人才、提升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我们希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人才优势,激发市场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最终为全年龄段的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配套服务,进一步擦亮‘好生活·在丁兰’街域品牌。”丁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苏瑶 陈晶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