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与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负责人座谈 携手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富成效

2024-01-29 22:21:14来源:潮新闻

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与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负责人座谈。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与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负责人座谈

携手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富成效

潮新闻讯 2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与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负责人座谈。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座谈,赵承主持。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李中文,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分党组副书记邬焕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胡作华先后发言。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干部群众感谢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长期以来对浙江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举办之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对浙江来说是特殊时点、重要年份和高光时段,对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来说是拼搏的一年、闪亮的一年、给力的一年。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以高站位、高水平,为浙江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新闻作品量质齐升,传播效应火热出圈,解析引导鼓劲提气,出谋助力情理相融,为全省干部群众创业创新创造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浙江要扛起这一光荣使命,需要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也离不开中央新闻单位的鼓与呼、加油打气鼓劲。新的一年,希望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浙江、宣传推介浙江、支持帮助浙江,携手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富成效,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营造良好环境。要讲政治、举旗帜,用好循迹溯源优势,深挖感恩奋进素材,深入挖掘“八八战略”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闻富矿”,生动呈现浙江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的火热实践;强引导、鼓士气,紧扣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及平安浙江20周年等节点,全面报道浙江经济发展“稳进立”的良好态势,展现浙江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过程中的新人新事、新题新解,早谋划多备料、创精品出重磅,共同构筑正面宣传、正向赋能的良好态势;扬优势、扩影响,更好发挥“转化器”“扬声器”“传感器”作用,助力浙江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展示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文明风尚,用最有温度、最能共情的文化标识展示浙江、宣传浙江、唱响浙江,共同提升浙江窗口形象的知名度美誉度,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中国之美、中国之力。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