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有人把千年宋韵集市搬到了湖滨步行街!现场还有西湖花船巡游

2024-01-27 18:10:00来源:湖滨街道 区文商旅集团

d43a41824deb2f9c71d45c98629c1c2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听说,有人把千年宋韵集市搬到了湖滨步行街,体验感拉满,很有逛头!”1月27日,春节来临之际,“宋”福杭州年龘龘游上城系列活动——“龙年有吉事”宋韵国潮市集活动在湖滨步行街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4日,快趁着新年来集市转个大大大大的运!

e86c248e5246e3ab3ec1330b2e6d51b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现场,舞蹈表演、非遗手作、点茶体验……共设置100余家摊位,将简洁精致高雅的“宋式美学”和湖滨步行街西湖之美相融合,以国潮时尚为主题,打造沉浸式宋朝集市。在这里,你能穿越古今“邂逅”非遗,与南宋来一次跨时空交流。

“这次的集市还原度很高,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宋朝文化,又好玩又好逛!”游客张小姐,对古风一直很热衷,这次是直奔集市而来的,她说真是不虚此行。

343d9d9a550c01ece8f1aad2c1c2b12f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9c465165b65e71596aa152d54bcf2c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华灯映湖,花船凌波。不远处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现身西湖之上,进行花船巡游,游船内外点缀满了龙年气氛装扮,年味满满!今时绚丽的烟火与千年前宋韵丽人穿越交汇,梦一场桨声灯影烟雨江南,这是绝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d4c791cda4120e0d514a553a07ac892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此外,除了有非遗体验、汉服巡游、君子六艺等,更有元宇宙社交、宋朝 NPC数字化交互关卡设置穿插在整个活动内。现场,推出了“龙年有吉市”打卡滨次元活动,只要到线下领取打卡地图,参与互动打卡,就能领取福字,拓印年画等新春小礼品,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cae68df58b9d1d6c6e21708cd0fce586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BinGo!滨次元中心站,你可以手动diy专属于自己的数字分身,在线感受变装和虚拟城市City walk。四处奔走叫卖的卖货郎,巡查市场的苏东坡老市长,盛装打扮逛街的姑娘们……一扇穿越宋朝墟市的时空大门正在缓缓开启。在MR沉浸式盒子里,你可通过滨次元预约体验,感受现实中无法做到的事,在西湖上穿越、在湖底畅游,还可以随机捕获苏东坡NPC,对暗号得宋朝数字服饰装备!

0f8132391c92e46f1e1328bf02b1d60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BinGo!滨次元作为全国首个集“社交、消费、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线上元宇宙虚拟街区”示范单位,将全面赋能城市文化更新,为推动湖滨街道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增添活力,也希望此次活动,能为游客带来一场打破“次元壁”的沉浸式活动体验,让大家探索和享受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 编辑:李佳萌